建国后撤销的八个省
建国后河北省会变迁史
雪 梅
劝君莫欠贷
我国大陆人口姓名分析
罗伯特议事规则
卢沟晓月
但问耕耘
 
版面导航     
3上一篇  下一篇4 2019年3月6日 放大 缩小 默认        


但问耕耘

 

 

       颜 阳
  “没有回报的付出是可悲的,没有付出的回报是可怕的”。追求“回报”的道理简单,不同的价值观追求的回报不同,有人追求金钱、地位、荣誉,有人追求认同感。您是否想过,有值得我们付出的人和事,有能力“付出”何尝不是一种幸福?
  有所付出,才有存在的意义。有个小故事:从前有两头驴,各驮一份货赶路,其中一头偷懒把货都给了另一头驴,主人发现一头驴完全能干了这份活,便把这自作聪明的懒驴杀掉吃了。认知水平决定了现实境遇,请相信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不劳而获的“回报”,如果有那也是“可怕的”,就该有危机感了!请不要想“为什么又是我做,不给别人做?”,我们要常常想“为什么不让我做,是不是我能力还不够?”
  “付出”的前提是“拥有”。我们永远给不了别人我们自己没有的,能够付出的越多,说明我们拥有的越多。因为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,才能去劳动;因为我们拥有风华正茂的青春,才能去拼搏;因为我们拥有家人的支持,才能心无旁骛地投身工作;因为有领导的信任托付,才能有一次次的挑战和进步;因为有客户的支持,才能有我们业务的发展。珍惜眼前所拥有的,有需要我们付出的时候,请不要吝啬激情和努力,敢做并且敢于胜利。
  单纯地付出,才更幸福。梁启超曾告诫子女:莫问收获,但问耕耘。我们做事,不要太计较回报,只管尽人事听天命。即使无人欣赏,我们也要默默地耕耘好自己的一片天地,因为做事即做人,工作即人品,不能辜负了自己。如果有幸得到了肯定和支持,就更应该报以竭尽全力的付出,才不辜负这难得的信赖。还怕没有好的收获吗?至少我们已经收获了最好、最幸福的自己。
  所以,少一些推脱,多一些担当;少一份抱怨,多一些付出。愿你我都有机会付出,愿我们都能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和家庭努力,愿我们都是有福气的追梦人。 (作者单位:法律事务部)

 
3上一篇  下一篇4  
 
   
   
   

邯郸银行-行报